欢迎进入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2023年8月7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区域交流活动在鄂尔多斯召开
时间: 2023-06-06 10:34
来源:
作者:

  6月3日—4日,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区域交流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立本出席并致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相刚出席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白同主持会议。

  陈立本首先向各省来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史,并分享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黄相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区域交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红十字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领导为鄂尔多斯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七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活动中,七个省的代表分别就志愿服务队团队管理展开深入透彻的交流,进行无私的经验分享。以期在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扩大影响,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 

  会后,参会人员到伊金霍洛旗红十字会、东胜区红十字会就捐献造血干细胞及应急救护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还参与了“牵手草原为爱行”低碳环保健身徒步行活动。调研组一行指出,希望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捐献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三献”工作发展投入,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杜世强、中华骨髓库国家级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韩颖、京津冀陕甘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库负责人、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80余人。 

 

 

黄相刚讲话

 

陈立本讲话

 

白同讲话